遇见个很不爱卫生的婆婆该怎办?

2016/6/16 16:45:15 作者:初音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婆婆人挺好,就是太不讲究很不卫生。碗筷经常还有看的见的油光和饭菜,为了省水总是不冲洗干净,甚至不用洗洁精,不用放消毒柜。她辨称都是一家人,不用那么讲究。

网友倾诉:

婆婆人挺好,就是太不讲究很不卫生。碗筷经常还有看的见的油光和饭菜,为了省水总是不冲洗干净,甚至不用洗洁精,不用放消毒柜。她辨称都是一家人,不用那么讲究。大家都没病。还有共用汤碗,比如她和公公用一个,让我和老公用一个。这也就算了,更过分的是,她只给我和老公拿一个碗,公公不怎么喝汤,她自己则抱着锅喝。真的是抱着个锅直接喝,多么不雅你造么!锅是大家用的,我喜欢饭前饭后都喝一碗汤,你拿着锅喝让别人怎么喝?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好。正儿八经地跟婆婆说我受不了,好像也不太好,毕竟两老就是按自己方式生活。但是我实在不舒服。

编辑回复:

老人这么多年的习惯了,很难为了你几句话就改变,不现实。一:方法你给自己买个漂亮的碗放在公婆家,跟老人说你特别喜欢这个碗一定要每次都用,而且因为太喜欢了所以不许别人用。其二:婆婆出于一片好心,只是她的方式你不能认同,真的没法忍受的话,那就自己做饭。如果一起住,那就自己勤劳点,嫌碗不干净自己洗,买个消毒柜自己消毒。久了婆婆就知道了,也会慢慢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