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恋爱中为何女人嫉妒女人的美貌 男人嫉妒男人的强势

2016/7/7 20:44:05 作者:AS-maij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男人和女人吃醋心理的探索似乎已经有了不错的结果。可惜,精益求精的研究者们还是认为已有的研究尚不能说明问题,因为2个研究中罗列的选项通常都是研究者拍着脑袋……

男人和女人吃醋心理的探索似乎已经有了不错的结果。可惜,精益求精的研究者们还是认为已有的研究尚不能说明问题,因为2个研究中罗列的选项通常都是研究者拍着脑袋想出来的,而且项目数量非常少,最多也就11条。而实际上在人们眼中,到底具有什么特点的情敌能够让人们醋意大发,其实还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于是,还是格罗宁根大学的2位研究者,邦克(B. P. Buunk)和迪杰斯特拉(P. Dijkstra)在2002年的《欧洲社会心理学》的一篇论文中从参与者的角度出发,对男女不同的吃醋心理进行了深入研究。他们要求参与者想象自己的伴侣跟人调情的场景,然后写下可能会让自己吃醋的情敌具有的特点,接着把参与者写下的条目汇总归类和增删处理,留下了56个条目组成的一份较为稳定的问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