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恋爱中为何女人嫉妒女人的美貌 男人嫉妒男人的强势

2016/7/7 20:44:05 作者:AS-maij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男人和女人吃醋心理的探索似乎已经有了不错的结果。可惜,精益求精的研究者们还是认为已有的研究尚不能说明问题,因为2个研究中罗列的选项通常都是研究者拍着脑袋……

除了在校大学生,邦克和迪克斯特拉还招募了114名年龄在20-85岁之间的社区参与者,在他们身上发现了相似的结果,唯一的差异是年长的男人不太会因为情敌的个性强硬而吃醋,他们只担心对方是否比自己更有权势和地位。

除了使用问卷测量的方式比较男女两性对情敌特征的感知,邦克和迪杰斯特拉早在十年之前就通过实验方法来考察这一问题。他们变化素描人物的腰臀比和肩臀比发现,腰臀比低的女性更让女性嫉妒,而肩臀比高的男性(想象一下一只大猩猩是什么样子)更让男人嫉妒。除了这群荷兰大学生之外,2011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即使在文化背景不同的西班牙人和阿根廷人那里,男人依然更担心情敌的身体高大、肌肉发达,而女人也依然更担心情敌的身体苗条、丰乳肥臀。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