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倘若友谊已走到尽头 不如放手去追寻

2018/1/12 9:55: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我们的人生中,会碰到各种各样不同的人,他们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有的就留下了,有的只是歇歇脚。当友谊已经走到尽头,我们不要抱怨,不要低姿态,我们依然要保持微笑。

在我们短暂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或许投缘,能够停留下来与你相伴走一段路,而更多的就像是那天边的晚霞一样,只是瞬间的停留罢了。

我们都是这世间匆匆旅客,背上背的都是生命这个重重的行囊,我们只记得自己的来时路,却不明白归途到底是何方。而个体间的细小火花让这个旅途不再变得单调乏味,我们说说笑笑,玩玩闹闹,不忍顾来时路,只愿意一往无前走下去。

这便是我们常说的友谊吧,人世间的种种感情中,友谊是独特的存在,它不同于我们和家人之间的感情,更不同于与爱人之间的情感,它可以是各种形态的,热烈奔放的,平淡如水的,每一种都是值得我们珍惜的美好感情。

然而,没有谁是能够陪谁一辈子的,有些人会厌烦,有些人选择疏远,有些时候往往是无意间的一句话,一个微小的举动,都可以轻易破坏掉一段难得的友谊,这时候我们可能会抱怨,可能会哀求,但是于事无补了怎么办?

我们只需要知道,任何人的来去都是有自己的规律的,我们不做可以的强求或挽留,我们所需要做的,只是将自己那份儿做好罢了。其实细想起来,就算是牙齿和舌头都会有不和的地方,更何况是两个独立而敏感的个体呢?甚至有时候我们还会和自己作斗争,也会嫌弃自己,厌恶自己,这都是正常的。同理,两个人相处的时候产生摩擦是在所难免的。

当然,这不是要求我们保持道家的无为姿态,这里我们强调的,是友谊走到尽头后,我们需要看开一点儿,生命如此短暂,倘若我们都把时间花费到这些事情上来的话,反而得不偿失。当我们发现友谊有即将要破裂的迹象的时候,应该及时补救。一个尤为重要的手段就是沟通。

沟通是架起人与人之间相互了解的桥梁的枢纽,倘若人人都把自己的的真实情感憋在心中不向外人显露,不仅会与周围人产生不理解甚至交恶,还会错失良好的交谈机会,自己的心事也会烂在心中,憋出病来,比如说抑郁症。

我们应该都抱有一颗真诚的心去与他人交往,善良是一个人尤其大的福分,与人为善的人心中一定是时常充满了阳光的。但是我们这里说的善良可不是愚蠢的善,是有分别的善。对事对人要有自己的判断力,唐三藏为了自己心中的佛,多次放走大恶的妖精,那妖精后来不仅不懂得感恩戴德,反而想要吃他的肉。

倘若你遭遇了多次的背叛,就不要再有任何怜惜了,我是相信人性本恶的,这个人经过这么多年的教化却还是没有将自己的陋习改正过来,我们还能奢望他在你的几句指责声中改过自新吗?希望看起来是很渺茫的。

所以,当友谊已经走到了尽头,我们可以挽留,我们甚至是要尽我们一切的努力挽回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但如果这段感情的裂痕已经很深了,深到无法弥补好的地步,那么我们就勇敢放手吧,去寻找属于我们的明天的太阳,下个旅途还有新的人,形形色色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感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