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不自信怎么办 让你摆脱胆怯

2016/7/11 17:29:53 作者:M-guoyao 来源:伊秀情感网
你可以先从小事做起,例如,决定自己要怎样安排时间;决定自己的食谱;决定自己的衣着打扮;周末时决定自己要去哪里玩等等。学会对自己的生活作出安排。

软弱来自内心的自我否定。不满意自己胆小怕事的行为方式,觉得自己在受了委屈的情况下也不敢反抗,在人际交往中非常在意别人是不是满意,他人即使稍微表示一下不悦都令你感到紧张。这种状态给你的人际交往带来很大困扰,你觉得无法坚持自己的意见和想法,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行事。因此你心里总是感到沉闷和不快,对自己感到不满,觉得生活就像受罪一样。首先分析一下这种软弱个性的成因。有时候身体健康状态不好可能会让人变得软弱和依赖性强,你是这种原因吗?你喜欢体育运动吗?你的睡眠情况好不好?你不妨先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健康,排除某些生理因素的影响。此外你可以试着回忆一下,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软弱的?你的儿童时期,有没有因为不顺从而被别人伤害的经历——包括父母、老师、其他成年人或同伴的责骂和嘲弄?你的父母通常是怎样对待你的?他们的个性软弱吗?他们的处世方式一般来说是顺从式的还是反抗式的?你的父亲和母亲个性相似吗?如果不一样,你觉得谁的个性更强些?有什么具体表现?决定人个性的因素既有先天的一面又有后天的一面。如果你的家族普遍具有易于紧张的特点,那么你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继承了这种神经活动特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