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婚姻法男女多少岁可以领证 告诉怎么领取结婚证

2016/7/15 19:37:28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大事,而完成这件大事的有力证明就是结婚证,但是对于大多数刚刚迈入婚姻殿堂的幸福新人来说如何领取结婚证可不太了解,今天我凭借自己的亲身...

结婚是每个人一生中的大事,而完成这件大事的有力证明就是结婚证,但是对于大多数刚刚迈入婚姻殿堂的幸福新人来说如何领取结婚证可不太了解,今天我凭借自己的亲身体验来告诉大家,结婚证是怎么领取的。
1结婚登记的条件:这个是你结婚登记之前所必须了解的,否则你领取的结婚证可能存在极大的风险隐患。
(1)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结婚;
(2)结婚年龄: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
(3)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的均属于这种情况);
(4)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5)未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已经治愈的可以)。
2结婚登记材料的准备:
(1)双方户口本;
(2)双方身份证;
(3)双方半身合影。
提示:这个可以到相馆里面说明,有摄影师帮你们照好,也可以到领证大厅现场照,当然,两处费用有一定差距。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