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和外国人初次见面说什么好 如何才能使英语对话顺利开展下去

2016/7/20 10:56:16 作者:T1-yeyu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和老外初次见面,我们往往会问到对方家乡之类的问题,如果对方说的地方是你之前没去过或是根本没听过的,不要打断对方的话题,开始大聊特聊自己的家乡种种。

和老外初次见面,我们往往会问到对方家乡之类的问题,如果对方说的地方是你之前没去过或是根本没听过的,不要打断对方的话题,开始大聊特聊自己的家乡种种,可以适时地来一句溢美之词。
跟老外聊天如何才能使英语对话顺利开展下去?
可能很多同学会有这样的疑惑,“我们的底子薄弱,认识的单词不多,更别提开展对话了”。存在这样疑问的同学可能太小看国人的语言天赋了,我的一个长线预备级学生底子也一般,但他十分自信地给我看了他和老外在微信用英文对话的截图,我发现除了个别词语拼写错误、句子简单之外,双方的交流基本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为什么呢?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去国外餐馆点餐,服务生问你"Would you like something to eat?",你最直观的反应肯定是问你点什么,那么简单的几个词就可以完成整个点餐过程,比如"a bottled water"(瓶装水),"Kung Pao Chicken"(宫保鸡丁),"noodles"(面条),这些词汇不难,一般学过的同学张口就来。再比如去想点杯咖啡,想要拿铁,小杯的、不加糖、不加奶,怎么说?三个单词足以--"latte", "small", "black"。

以上只是一些特例,适用于某些公众场合,我们和对话者的对话关系建立在省时省力、言简意赅的基础之上。那么如果我们想和对方来回多说几句,多几个"turn"的时候该怎么办呢?我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些建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