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心理调适方法有哪些 如何面对生活压力?

2016/7/20 23:38:24 作者:CYL16-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没有压力该多好啊!”,大概每个人在面对压力的时候都有过这样的想法。于是,有的人想方设法逃避压力,避免承担风险;有的人认为是自己抗压力能力不足,不断给自己要求。

“没有压力该多好啊!”,大概每个人在面对压力的时候都有过这样的想法。于是,有的人想方设法逃避压力,避免承担风险;有的人认为是自己抗压力的能力不足,不断给自己更高的要求……然而,压力不可避免地存在于我们的一生中,所以不仅不能惧怕和逃避压力,而要运用一些心理调试的方法,改变我们的心态,使压力不再可怕甚至变成动力。这里介绍几种常用的缓解压力的方法——

运动。强健的体魄是心理健康和对抗压力的基石。工作任务繁重,可是你却感冒了,这时候心情一定好不了,所以平时加强体育锻炼是必要的。可以选择容易坚持的有氧运动方式,比如慢跑、游泳、瑜珈、健身操,当然也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球类活动。

回归大自然:爬山、旅游不仅仅使身心的放松,眼界开阔,还让人在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受到大自然的启发。在壮丽巍峨的山川美景中,我们的心胸往往豁然开朗;绮丽婀娜的水畔景致,可使人们的心境舒缓下来。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和大自然“对话”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