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后的女人到底有多难 女人如何面对离婚后的生活

2016/8/2 19:33:18 作者:U1-lilo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的人不是失败者,真正的失败者是不愿意吃一堑长一智的人,是拿失败当借口拒绝为自己的人生负责的人。如果一个人不愿意为自己的幸福而努力,那么天下没有人愿意帮他!

如果把离婚比成一场心灵的手术,那么它正在彻底改变着你的人生。从另一个角度说,你的痛苦是有意义的。它是一个强烈的讯号,告诉你的生命中有些地方急需改变和治愈。意味着用你过去那套应对危机的方法已经失效,是需要成长的时候了。
怎么办?你首先要明白一点,手术是有风险的,但同时也是机会。离婚的人不是失败者,真正的失败者是那些不愿意吃一堑长一智的人,是那些拿失败当借口拒绝为 自己的人生负责的人。你给我写信其实也是想要尽快走出这段难熬的日子,就要开始为结束痛苦做一些事情,你向外界求助,本身就说明你是有力量的人,因为很多 人宁愿选择成为失败者,而你还在为自己的幸福而战。尼采曾说过,如果一个人不愿意为自己的幸福而努力,那么天下没有人愿意帮他。
其次你要了解的是,这种痛苦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伤筋动骨还要100天,何况你的心的伤口?有研究显示,离婚者起码要有6个月的哀悼期。真正走入新的 生活大概需要两年左右。如果想要缩短这段旅程,那么你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承认自己正在痛苦的阶段中,你现在所有的恐惧都是阶段性的,它只是伴随着强烈的对新 生活的不适应而来的,它什么时候离开你,取决于你对它的否认和排斥有多强——你越不想承认自己的现状,你就越陷于其中。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