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后的女人到底有多难 女人如何面对离婚后的生活

2016/8/2 19:33:18 作者:U1-lilo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的人不是失败者,真正的失败者是不愿意吃一堑长一智的人,是拿失败当借口拒绝为自己的人生负责的人。如果一个人不愿意为自己的幸福而努力,那么天下没有人愿意帮他!

这就引出了第三个问题:你如何面对孤独?面对寂静冷清的房间,面对难以适应的面对自己的人生。你的手术刚刚开始,因为它太靠近你的心,不能麻醉,只能用关 公的刮骨疗毒这样的决绝方式。其实孤独是每个人所必须面对的命题,它就是人的影子,你逃得越快,它追得越急。你越想逃避它,它就越强大。一个人独处时未见 得孤独,就像一群人在一起不见得不会寂寞一样。
我看到你的幸福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他人的评价上,但正如一个形容婚姻的常见比喻那样,真正的幸福,就像鞋一样,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在我看来,是那 些错误观念让你痛苦,而非单身生活本身:比如:离婚的人注定失败,离婚的人没有幸福可言,33岁的离婚女人是掉价的,离婚的人会被人视为弱者,我没有能力 进入新的感情……
我相信,当你坚信这些东西的时候,你的确是不可救药的。一个人痛到彻骨的时候,会不相信他有明天,但第二天当他好的时候,又会相信自己会有明天。
对你所有的观点,我只想说一点:单身或者已婚与一个人是否快乐,没有多大关系,婚姻不是一个人快乐的必要条件。现在的你可能不会真正接受这一观点,直到有一天,你痛明白了,痛醒了,就会真正明白这句话。
现在正处与剧痛期的你最急迫要做的一点就是“定点痛苦”,以上说的都是治本的方法,这个方法是治标。你的痛苦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痛苦的随时随地袭来, 它破坏了你的正常生活,让你无法集中注意。一般而言,你会压抑它,试图恢复正常,但结果往往是更失控的生活。“定点痛苦”就是让你在固定的时间专心致志地 “痛苦”,这能保证你的生活既有宣泄的时候,又有正常生活的时候,当你能控制痛苦的时候,你的最大痛苦就消解了,因为离婚的本质就是“失控”。当我们可以 给痛苦设闹钟的时候,就意味着我们驾驭命运以及新生活的开始。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