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告诉你喜欢一个人表白有什么用 懂得表白是一种重要的仪式

2016/10/2 14:37:58 作者:U-fengji… 来源:伊秀情感网
虽说含蓄是中国式独有的美,但太含蓄你可能会与真爱擦肩而过。要想把真爱牢牢抓在手心,千万不要忘了这种重要的仪式——表白。表白是告诉对方你明确的态度……

虽说含蓄是中国式独有的美,但太含蓄你可能会与真爱擦肩而过。要想把真爱牢牢抓在手心,千万不要忘了这种重要的仪式——表白。

表白是告诉对方你明确的态度,也换得对方明确的态度。“明确”对一段感情非常重要,这代表着双方是不是愿意给与承担和遵守诺言。不要给你们的情感模棱两可的机会,不要以为有些话可以不说,仅凭对方暧昧的暗示就默认了你们的关系。

或许有些人是出于害羞、自卑或不确定,所以犹犹豫豫不能开口,含蓄是中国式的美,但在爱情里太含蓄,有可能和真爱擦身而过……“什么也不说到时候就发展”并不是顺其自然,而是被动,关键时刻表明你的态度,对爱情非常重要。

“我们做男女朋友吧……”,“我想让你做我的女朋友,你愿意吗?”……“我们能不能在一起呢?”……这些话,可以包装也可以婉转,但意思一定要简约明确,才算表白。而且高明的表白,都是先明确自己的态度——我想和你做男女朋友,确定我们的恋爱关系;然后询问对方的意愿——你是否也愿意明确我们的关系呢?

当然,这样的表白也可以用信件完成,但根据大量社会学家、恋爱专家的调查,四目相对的用嘴说出来,效果最佳。因为这样认真的时刻,两个人处在一个“场”中,心怦怦跳着,脑子只想着这件事,这时的表白是最真实和明确的,也是最具有诚意的。我们都知道,对大部分人来说,望着别人的眼睛,是很难不用心讲话的。而写信、打字却可以回避这种面对面的紧张感和确定感,往往效果会减半。

明确的表白,往往可以促进两个人的关系与情感。我们通过表白,达成了口头的承诺,这种承诺确定的不仅仅是关系,更多的是情感的专属性。当我们明确的了解自己的心意和对方的心意之后,我们就像获得了一块“通关令”,可以全情投入的爱这个人,进入这段恋爱关系,更好的经营我们的未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