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孩子给家长的建议有哪些 几点意见助宝贝健康成长

2016/10/4 22:53:25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寒假到了,小升初来了,家长们都开始着急了,但是小编建议家长无论怎样着急,都请像朋友一样对待你的孩子,不要因为他们没有达到您的要求就对他们大喊大叫……

我们给孩子准备好了一切,吃的、喝的、用的、玩的,包括上哪个幼儿园,包什么兴趣班,上哪个小学,上哪个中学,上哪个大学,甚至还在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和什么样的人交朋友我们都要安排好,孩子只能被动地接受。很多做父母的要求孩子从小按照我们自己的人生理想成长,而不考虑孩子本身的兴趣、意愿和基本素质,更不懂得孩子心理发展的规律,不能进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并用自己的决定代替孩子的决定。当孩子有不满情绪时,我们要么用权威,要么对孩子说:我们都是为你好,我们是过来人,比你懂,听我们的,没错。我们这样打着“爱的旗号”,无情地把孩子的选择权利夺了。慢慢地,孩子就失去了选择的能力,凡事依靠父母,或者变得非常叛逆。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