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结婚不迁户口可以吗 详细介绍结婚后迁户口流程

2016/10/28 18:03:00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可以不迁。户口管理没规定结婚就要迁户口。但如果是农村户口,一般情况下就会迁,尤其是发达地区的农村都有村规民约,不是自己要迁,而是村里要你迁的。

可以不迁。户口管理没规定结婚就要迁户口。但如果是农村户口,一般情况下就会迁,尤其是发达地区的农村都有村规民约,不是自己要迁,而是村里要你迁。因为村里要分红,还要分田地什么的,每一件都是按人头算,所以女性出嫁后户口即被迁走,也只有这样,娶进来的媳妇才有机会将户口迁入来。结婚不迁户口会影响小孩上户口吗?可以不迁移户口,但是女方户口没有转,那么若是孩子随父亲上户口的话,女方的户籍地派出所就要出具未在本地落户证明(女方拿着出生医学证明和结婚证户口本去派出所办理),婴儿入户的话,需要填写婴儿入户申领表,需要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和准生证的原件和复印件,还需要户口本。结婚不迁户口到男方,孩子上户口不会很麻烦。根据现行户口管理规定,新生儿可以上在父母任一方户口名下。孩子上户所需材料(1)婴儿《出生医学证明》;(2)《生育证》或《计划生育服务手册》;(3)婴儿父母双方的居民户口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