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是什么导致夫妻不沟通? 六大难题淡化夫妻感情

2016/11/12 9:12:58 作者:AS-chens…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就是两只刺猬靠在一起过冬。近了,会相互扎疼,远了,又感觉不到温暖。只有一人把刺去掉一半,抱在一块儿,才会感觉刚刚好——不过,你得忍着疼痛拔掉身上的刺。

问题2

沟通不畅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们之间的话越来越少,白天各忙各的,到了晚上也少有交流,多数时候他在电脑前玩游戏,你窝在沙发里看电视。虽然你们也会相拥入睡,但睡前似乎也是无话可讲。小心,你们可能患上了一种全球流行的“病症”——婚后沉默症。婚恋专家及《和睦家庭》的作者伊莱恩·范特尔·施伯格认为,沉默不语和整日争吵都是沟通不畅造成的,会淡化夫妻感情,对婚姻带来致命伤害。

问题3

财务纠纷

婚姻是人一生中最大的一笔“投资”,它有可能带来收益最大化,也可能是亏损最大化。上海一家婚姻律师事务所做的调查显示,80%以上的婚姻问题都与金钱有关。家庭支出意见不一、存私房钱、房本名字写谁……一系列与钱相关的问题都可能影响婚姻。有些甚至在婚前就埋下了隐患:求爱的成本太高,筹备婚礼的费用超标等。美国国家信贷咨询基金会专家建议,面临财政问题,夫妻一定要认真解决,消除隐患。

问题4

家务分配

大多数夫妻都是上班族,难免加班加点。忙碌了一天之后,到底谁来做饭,谁来刷碗、洗衣、收拾屋子?这成了很多夫妻争论的焦点。对此,美国婚恋专家博莱特·谢尔曼认为,夫妻对家务进行合理分工非常重要。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