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 一般为二十周岁但少数民族可变通

2016/11/17 13:13:12 作者:Q1-lixu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法》第六条规定,结婚年龄,男性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性不得早于二十周岁。这个是结婚的最低年龄,只有达到法定婚龄才能结婚,否则就是违法。

婚姻是人生路上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想要结婚只有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在具备了适合的生理条件和心理条件之后,才能依法进行结婚登记,建立合法夫妻关系。世界上不同国家的法定结婚年龄也是不同的,大多数国家的法定结婚年龄都是在18岁左右。而我国的法定结婚年龄是充分考虑了我国的基本国情,以及经济、人口发展情况等因素制定出来的。《婚姻法》第六条规定,结婚年龄,男性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性不得早于二十周岁.这不是必婚年龄,也不是最佳婚龄,而是结婚的最低年龄,是划分违法婚姻与合法婚姻的年龄界限,只有达到了法定婚龄才能结婚,否则就是违法。确定女性法定结婚年龄的依据,婚姻法规定的婚龄具有普遍的适用性,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法律也允许对婚龄作出例外规定。比如考虑我国多民族的特点,婚姻法第五十条规定:“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代表大会有权结合当地民族婚姻家庭的具体情况,制定变通规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