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朋友值得深交 以下9种特征的朋友值得你深交

2016/12/1 17:38:01 作者:U2-luoy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朋友本不该有那么重要,朋友又的确那么重要。生命里或许可以没有感动、没有胜利没有其他的东西,但不能没有的是朋友,朋友如醇酒,味浓而易醉;朋友如花香!

布衣之交:一指贫贱之交。《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臣以为布衣之交尚不相欺,况大国乎!”二指显贵者与没有官职的人相交往。《东周列国志》中有:“寡人闻君高义,愿与君为布衣之交。”

金兰之契:指情意相投的朋友,后也指结拜兄弟。宋张孝祥《下定书》:“门馆游从,早托金兰之契;衣冠歆艳,共称冰玉之贤。”

金石之交:喻指诚心诚意,坚贞不渝的友情。《汉书·淮阴侯传》:“今足下虽自以为与汉王为金石交。”

莫逆之交:指彼此心意相通,情投意合,至好无嫌的朋友。《周书·张轨传》:“轨与乐安孙树仁为莫逆之友,每易衣而出。”

八拜之交:旧称异姓结拜的兄弟姐妹。元马致远《陈传高卧》四折:“便是某幼年间与今圣上为八拜之交,患难相同。”

忘形之契:指不拘身分、形迹的知心朋友。亦作“忘形交”。《新唐书·孟郊传》:“孟郊者,字东野,湖州武康人。少隐嵩山,性介,少谐合。愈一见,为忘形交。”

总角之好:指小时候很要好的朋友。

杵臼交:指交友不嫌贫贱。《聊斋志异·成仙》:“文登周生,与成生少共笔砚,遂订为杵臼交。”

1、激励你让你看到自己的优点;

2、提醒你让你看到自己的不足;

3、维护你并能在别人面前称赞你;

4、和你趣味相投;

5、能把你介绍给他的朋友;

6、能让你全身心放松;

7、能让你有机会接触新观点、新事物;

8、能帮助你理清工作和生活思路;

9、有好消息第一时间通知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