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含蓄的说分手呢 多个方法让你委婉说分手

2016/12/31 20:53:01 作者:U-chenb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你遇到的那个她,相处之后你觉得她并不适合你,此时你准备把她当成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你准备如何在不伤害她的情况下提分手呢?下边,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委婉地说分手。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把它比喻成一场旅行的话,似乎每个人都希望和自己相爱的人走完。于是带着那句“白首不分离”的渴望,走在人生的旅途中......当你遇到的那个她,相处之后你觉得她并不适合你,此时你准备把她当成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你准备如何在不伤害她的情况下提分手呢?接下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委婉地说分手。

方法/步骤

1.维护双方尊严法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哲学家约翰·波特曼说,你有义务维护对方的自尊,不要伤害对方,以免他们日后很难开展新的关系。

分手时难免情绪激动,须提前预防自己出口伤人——维护恋人的尊严,也维护自己的尊严。“我不爱你了。”——这样说是没问题的,但也可以说得婉转一些,不一定要毫无保留。如果你私下觉得,恋人脾气太差,最好就不要说出来。也不要在提分手时包揽一切责任,因为这种泛泛的解释一听就是不真诚的,流露出不尊重。

2.面对面法

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能提供安抚的功能。我们从中可以体验到很多非语言暗示,让我们知道自己实际上还是值得爱的,例如拍拍对方的手臂,说你仍然是一个很好的人。面对面以外的任何分手方式都意味着:“你无足轻重。”一些主动提出分手的人或许认为,通过发邮件、短信甚至在社交网站留言的方式与当面提分手相比没那么残忍。但这种远程发送的模式实际上会给对方留下心理创伤——当你得不到任何解释时,你就会花很多时间思考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这些苦思冥想可能造成抑郁。美国芝加哥大学神经科学家约翰·卡西奥普称,缺少直接的接触,失恋就会特别痛。这同样会给对方的未来恋爱制造障碍,使之不能投入新的感情。

3.分手是人生的一段特殊经历,当爱情不在,就让我们好聚好散。让彼此拥抱一个更好的未来,才不负过去相爱的时光。

END

注意事项

如果你估计对方会反应过激,切莫喋喋不休地争论,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不要为了缓冲分手对心理的打击,就提出“以后还可以做朋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