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阅伤感爱情手写文字 忆曾经拥有的情缘

2015/9/23 18:03:46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坐在咖啡厅靠窗的位置,耳边不断缠绕着轻柔的旋律,抬头望着窗外的雨;雨不大,却滴滴答答下个不停,隔着玻璃还能听到雨水落地的声音,看着这牛毛似的绵绵细雨,春天来了。

我坐在咖啡厅靠窗的位置,耳边不断缠绕着轻柔的旋律,抬头望着窗外的雨;雨不大,却滴滴答答下个不停,隔着玻璃还能听到雨水落地的声音,看着这牛毛似的绵绵细雨,就知道春天来了!

街的对面,一个面目清秀的男孩脱下自己的外套,为旁边冻得索索发抖的女孩披上,而自己已变成落汤鸡,脸上却露出淡淡幸福的笑容,这抹笑容似曾相识,好像哪里见过,皱了皱眉头,我想起来了,很像他,真的很像!
他是个特别的男孩,黑色的发映着漆黑的眼眸,仿若晶莹的黑曜石,清澈明亮;精致的五官,白皙的肌肤如同千年的古玉,唇边总带着一抹弧度,还能若隐若现看到两个浅浅的酒窝,带着深深的醉意;他举手投足之间,带着城里文化修养的气质,白色的衬衣干净利落,是个很好看的男生,而跟当时的自己相比是多么滑稽!
那是我们初次相遇的时候,我刚刚从鱼塘爬起来,浑身湿透,头上还挂着少许的水草,到处都脏兮兮的,被晒得通红的皮肤,左手提着鱼,右手提着鞋子,就这么愣愣的看着他。他看着这样的女孩,噗嗤笑了出来,后来记得他说当时的我,简直像极了街边讨饭的乞丐,而那双乌黑发亮的双眸,就像树林跳出来的野猫,警惕的环顾四周,生怕手中的猎物会被别人夺去!
我有一瞬间愣住了,好漂亮的男孩,似乎有一种陌生的情绪在心中划过,回过神,瞪了一眼男孩说道:“笑什么笑?没见过天鹅变成丑小鸭啊?”然后高傲的从他身边走过。“喂,你等等!”身后传来男孩好听的声音,上天不公平,长得那么好看就算了,连声音都那么好听!我疑惑的回头,男孩笑了,在阳光下,仿若彩虹那般美丽而又不真实!“你叫什么名字?”他笑得如此灿烂,连太阳都妒忌了。“小雅”我打算扭头就走,而他比我快一步走了过来提走我手上的鱼,我气鼓鼓的瞪着前面走的背影吼道“你干嘛呢?”“穿上你的鞋,去你家!”他抛下这句话就这么往我家方向走去!回我家?我就这么愣愣跟在他后面。
自那以后,我们天天粘在一起,去池塘里捞鱼的时候叫上他,他一开始还犹豫,后来被我拖下水,他也不再顾及那么多,在水里我俩打闹起来,结果一条鱼都没捉到!捉鸟的时候叫上他,他没有走过山路,一路上跌跌撞撞,我在一旁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下去,结果一只鸟都没捉到!去偷隔壁大婶家果树的时候叫上他,一开始说什么死活都不肯去,还给我说一大堆什么老师教我们要做诚实的孩子啊,结果看到一树的果子,比我还快爬到树上津津有味吃起来,早就把刚刚训我的话抛到脑后了!放牛的时候,我叫上了他,我骑在牛背上,叫他也爬上来,他却不肯,说牛是有灵性的,就跑到旁边拔了一扎嫩草来喂牛,结果牛吃饱了把我从牛背摔下来,害得我摔伤腿,只能趴在他的背上抱怨!晚上拉他躺在草地上看星星,他不乐意了,说什么草地脏,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我一听烦了,直接把他扑倒在草地上,那是我见过他最狼狈的时候,草屑粘得他一头,干净的衣服都是泥土,他哀怨的望着我,用眼神告诉我罪魁祸首就是我,结果害得我帮他洗衣服兼洗头!清晨我跑到他家,把他从被窝拉起来说看日出,他连脸都没有洗漱穿着睡衣就被我拉到山坡去了,我看得入迷,转头想问他日出好不好看,结果他头靠在我肩膀睡着了!日复一日,整个暑假过去了,而他要跟着父母回城里!
那天我站在辣日里望着这个少年,是那么不舍!他走了过来,手掌摊开,一片鱼鳞在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我记得,那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他从鱼身上拔下最坚硬的一片鱼鳞,当时我还笑了好一阵子才停下来问为什么拔下它?他当时很坚定的告诉我,说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纪念!望着这片鱼鳞,我觉得鼻子一酸,有眼泪从眼眶流出来。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记得他临走前的那句“我在第一中等你“!
九月开学的时候,到处都是喧哗吵闹,他们脸上带着喜悦,在一座庄严高端漂亮的学校穿梭,人群中有一个女孩穿着白衣裙,白皙的皮肤,小巧的五官,一缕乌黑的长发,文静而不失活泼,我带着无比激动,满怀期待的眼神望着“第一中“三个大字!皓,我来了,你是否记得我呢?我手放在胸口,手里紧紧握着那片鱼鳞,我回去之后叫隔壁一个做匠工的大伯在鱼鳞打了一个小小的洞,然后用绳子穿起来戴在脖子上,也不知道是不是他领走的那句话给我带来动力,回到学校后很努力的学习,从原本中下的成绩到全县第一名,后来被保送到市里的重点高中!当时可把家人乐坏了,我却明白自己是为一个人而来的,在那以后的每个假期我都会想起那个男孩,从回忆到后来失落,我就把所有精力投到学习当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来了,皓!

“Ohmygod!”一个男生走得匆忙不小心与我相撞,我和行李箱被撞倒,好在也不是摔得太难看,所有没有引来太多人哄笑!而这时一个好听的声音响在耳边“你没事吧?”声音冷淡没有感情,为何这声音有些耳熟呢?看着一只手伸过来,我想也没想就拉住,只是力道过猛,反而把那男生拉了过来,两个人再次倒在地上,我原本想发火的,可是对上一双熟悉不过再熟悉的眼眸,我知道是谁了,只是没想过再次相见的时候会是这种情况!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