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中重要的是什么 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有哪些很重要

2017/1/3 23:03:07 作者:AS-liy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俗话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不管是家庭经济较好的夫妻或经济较差的贫贱夫妻,一生当中都会发生摩擦。两个人能否白头皆老,关键是看婚姻经营者自己的能力。

4、夫妻切忌拿自己爱人和别的人去比较!

我们会不由自主的说出“你看人家隔壁家的老王,这个月拿了多少多少薪水和奖金,你看你怎么领这么点工资!”,“你看我们单位里那个女同事,怎么怎么温柔,贤惠,你怎么变成这样了?“......这种话说了之后,很可能得到”ta好你和他过去啊!“势必会引起一场”战争“,次数多了,会严重伤害到夫妻之间的感情根基。

我们不妨多想想,当初自己不是因为对方有特定的优点和气质,才和对方走到一起的吗?最初的誓言和一辈子不离不弃的约定又放到哪儿了?

5、夫妻之间不要因小事,动不动就翻“老账”!

有两句话是这么说的:“碗和勺哪有不碰的!”,“牙齿和舌头哪有不碰的!” 是啊!生活过日子,很多时候,夫妻间总是会因为一些事情,生点气,叨会嘴,吵起架,然而夫妻吵架时,人们常犯的错误就是喜欢把对方“唐朝的那些事情”拿出来数落,如数家珍一样,记忆犹新,点滴不漏!

夫妻哪一方,你经常提及这些老帐,心里或许就是想刺激或提醒一下对方,怎么老是不长记性?但往往事与愿违!因为我们每个人都不喜欢别人老把自己曾经犯过的错误,或者说自己的的短处,痛处,伤疤,经常拿出来“晾晒”,这什么不是炫耀的事情!更与夫妻间遵循的互相尊重,宽容,体谅的相处原则和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相违背,这样,怎么能经营好整个家呢?

6、夫妻不要在结婚后,头脑里换了个这种错误的思维逻辑——ta能为我做些什么,带来什么?

婚姻的存在,家庭的存在,一定要有基础,而这个基础就是爱!爱的繁体字是:愛。就是感受的“受”字中间要有个心,所以,平时我们说自己如何爱自己的父母,爱自己的爱人和孩子,请问一下,你是否用心去感受了对方的需求呢?

爱自己的爱人,就是要用心感受,用心去爱!去了解对方的内心真正的想法:要了解对方说”还好“并不是真的好,而是怕你担心;要了解对方说”不用了“并不是真的不需要,而是怕花你们辛苦攒下的血汗钱!

爱自己的爱人,就是要养成我能为对方做点什么的习惯,而不是总想着我嫁给他或者我娶了她,他应该为我做很多很多什么事情!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