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领结婚证需要户口本吗 三大要点告诉你

2017/1/9 18:48:00 作者:U2-zengl…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事人无法出具居民户口簿的,婚姻登记机关可凭公安部门或有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加盖印章的户籍证明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属于集体户口的,婚姻登记机关....

异地新人如何领结婚证呢?其实异地结婚登记手续也并不是很困难,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异地结婚登记手续如何办理,异地结婚登记需要提交的证件与条件,异地结婚登记的程序与收费标准吧!另外,我们还针对一些异地领结婚证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问题:

1.男方的户口是集体户口,如何从集体户口中调出;

2.女方是否可以成为户口本的户主;

3.男方调到女方户口所在地需办理什么手续。

答:可以让男方的户口落户女方户口所在地。

1、申请结婚登记前,请到男方集体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取户籍卡。

2、申请登记结婚的男方带上户口本(户籍卡)、身份证原件,到女方户口所在地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申请登记结婚即可。

3、领取《结婚证》后,男方可以持《结婚证》到女方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落户,当地派出所会根据户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开出同意男方户口落户女方户口地的“同意迁入证明”。男方持女方户口地派出所开具的“同意迁入证明”到男方集体户口地派出所迁移户口,男方户口地派出所会开具“同意迁出证明”,然后再持男方户口地派出所开具的“同意迁出证明”到女方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上户即可,随即男方户口在原户籍地注销,男方完成户口迁移女方后,户主是女方。

异地婚姻登记手续

一、结婚登记条件

1、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结婚(自主把握)。

2、结婚年龄: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

3、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4、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自主提示)。

二、结婚登记提交的证件

1、本人常住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2、本人无配偶。

3、当事人提交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照片(可当场拍照)。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