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见死不救忙刷手机 众人看热闹拍照调侃却无一人伸出援手

2017/1/18 16:19:34 作者:白线 来源:伊秀情感网
泰国一名落水者,因为酒后不慎掉入河涌。但是路过的人们只顾着拿手机拍照,却没有一个人为他伸出援手。最后男子被警察救上岸时,已死亡。那么多路人都只是冲上去各种角度拍照,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趣闻。

泰国一名落水者,因为酒后不慎掉入河涌。但是路过的人们只顾着拿手机拍照,却没有一个人为他伸出援手。最后男子被警察救上岸时,已死亡。那么多路人都只是冲上去各种角度拍照,生怕自己错过了什么趣闻。还发文:一弱智掉水里。

落水者趴在河道中,腹部积满了脏水,被就上岸时已当场死亡。可想而知当时是多么的难受,却面对一群嬉笑但无一伸出援手的群众。为什么人们那么冷漠,警方通过录像及脸书联系了当时的部分围观人群,当被问及为什么不施救时。他们基本回复:自己不会游泳,而且已经有人报了警。警方震怒,不是叫你跳下去救人,伸手就可以了,伸手都不会吗?

一群人就这么看着一个年轻的生命逝去,实在让人心寒。大家都只顾着拍照刷手机,面对死者生前的求救无视。对于那些拍照嘲笑死者的,让人感到厌恶。如今的社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成了大部分人的行为准则,报纸、网络中,已被老人扶不扶、见“死”救不救等新闻吸引了眼球,虽说各界媒介每天宣传、弘扬“正能量”,可很多人心中的爱已被掩埋,他们冷漠却声称是“自我保护”。

心中有爱,就应该大胆的表现出来。大胆表现心中的爱,让藏在心底的善良迸发出来,放下手机,不要拍摄、不要点赞,而是用自己的行为传递爱,从我做起,不再做“围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