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起诉状家庭暴力 婚姻破裂女方怎么维权

2017/1/19 12:41:51 作者:U2-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人民法院调解不成的,即进行开庭审理。在开庭三日前通知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加人开庭日期。开庭审理前,由书记员查明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加人是否到庭,宣布法庭...

夫妻感情破裂并且不能够协议离婚的,当事人需要去人民法院起诉离婚,起诉离婚的程序如下。

搜集证据:

离婚主要就三个问题展开: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子女抚养问题。所以要搜集这三方面的证据材料,调查夫妻共同财产和债务,争取孩子抚养权的需要证明自己有能力抚养孩子的证据:

立案:

立案要准备以下材料:身份证复印件两份(一份给被告,一份法院留存);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2份(法院需要看一下原件留存复印件,有的地方法院会保留原件,比如石家庄市的郊县赞皇、栾城等);起诉书(建议律师代写)。

3、举证期限:

离婚诉讼适用一般程序的举证期限是30天,30天后开庭:

开庭:

开庭审理,是指人民法院接到起诉后,开始诉讼程序,到做出判决前所作的一切调查工作的总和。依照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审理分为审理前的准备、调解、开庭审理三个阶段: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