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为月光族怎么办 如何改掉自己花钱如流水的现象

2017/8/17 20:57:24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今社会上的月光族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其实月光族人群不一定是低收入人群,高收入也可能出现月光现象。一般来说月光的原因是和自己的理财能力有关的。

很多刚进入社会的上班族都有一个外号,那就是“月光族”,所谓的月光族可和月亮没啥关系,而是和月薪有关系。我们把那些每个月都把钱花光光没有一点储蓄的人称为月光族。其实月光族不一定是出现在那些收入低的人群,往往那些高收入的人还更容易月光呢。

月光族往往工作几年下来没有一点积蓄,别说是给父母养老了,就连自己以后结婚嫁娶的钱都没有着落。一般来说,月光族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理财能力差。抛开现实社会种种需要花钱的地方不说,有些人平时的额外开支也是挺大的。那么身为月光族的你该怎么办呢?

办法不是没有的,如果自己理不了财,可以把工资交给银行理。月光族如果深知自己的理财能力太差,那银行就能帮你大忙。去银行办定期储蓄,虽然需要花钱的时候可能取出有些困难,却能从很大程度上控制月光族的花钱欲望。

做个记账本。可能很多人觉得这个举动可有可无,小编以前也是这样想的,但是自从开始有记录账单情况之后,自己对自己花钱的规划变得清晰许多,每天把花出去和收进来的每笔账都记清楚,再把明天的预备开支写下来,看看有什么是不需要买的。

还有,月光族的人尽量不要办理信用卡。因为对理财能力差的人来说,信用卡就是罂粟般的存在,让人停不下来。虽然信用卡有时是能解人的燃眉之急,但更多时候它只是助长了人们的消费欲望,理财能力差的月光族更是要远离这些东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