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何禁忌师生恋 不正常交往需重视

2017/6/18 14:42:13 作者:YUl3-li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师生恋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大部分人听到这个词应该都挺反对的。因为这不符合我们传统的伦理道德规范,下面就为大家分析一下大部分人反对的原因之所在。

我们大家应该多少都听过一些关于身边师生恋的故事吧,那么我们在听到这些故事的时候,心里又是怎么想的呢?我们都知道老师和学生之间应该是有不可跨越的界限的,老师们教书育人,像我们的父母亲一样倾心的教导着我们,希望我们有一天可以成材,所以我们对老师们应该像对家长们一样尊敬、爱戴。因此切不能对老师们有非分之想。

而从老师们的角度说,也更应该极力反对像“师生恋”这种情况的发生。老师们为人师表,要本本分分地教育好自己的学生,而不是在教书过程中讨论感情的事,这样不仅深深地损害了自己的名誉,也很有可能严重影响学生们的成绩。

如果严重的话,很有可能对孩子们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创伤。并且,老师和学生之间的年龄差一般是很大的,俩个人合得来可能只是短暂的,而之间真正的代沟可能永远越不过去。

其实“师生恋”的出现,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学生家长对孩子们的缺少关心。孩子们由于缺少父母的疼爱,就会变得极度缺乏安全感甚至变得孤僻,而如果在这时候有一个如父母般来关心自己的人,他们就会向他们靠近,甚至于依赖他们,最后就会导致师生恋。

作为家长一定要反思自己的行为,不能一门心思放在工作上,工作没了可以再找,但是如果自己的孩子有了什么无法愈合的心理创伤,那是赚多少钱都买不回来的。希望不健康的“师生恋”能够少发生,也希望为人父母,为人师表的人都能重视并且理智的对待这种情况的发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