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驴友是什么意思 如何加入这支队伍

2017/8/12 9:12:18 作者:M6-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驴友谐音旅友,翻译成英文为Tour Pal,是对户外运动有深切喜好的、并且能够自助自主地旅行的爱好者的称呼。现在许多人们都开始纷纷加入这支以运动为主的活跃队伍。

然而,这个名词的来由也并不仅仅是谐音这么简单,它也是爱好者自称或者尊称对方的一个名词。因为驴子能驮能背,吃苦耐劳,也经得起长途跋涉的艰辛,所以,把喜欢户外运动旅行的人们称为驴友,也常常被爱好者们作为自豪的资本之一。像驴子一样,自助旅行爱好者一般都是采取徒步或者骑自行车的方式出去旅行,到达自己想要的目的地。

这些驴友们通过自助自主的途径来到达每一个风景终点,观赏风景,对每一个地点的人文、风景进行了解。虽然如今仍然有很多人将“驴友”理解为普通的“旅友”(即为普通的旅游爱好者),但是驴友有更深一层的含义,它更多的是指“背包客”,就是那种背着大背包,带上睡袋、帐篷等必须用品,随时出发旅行的人。他们把穿越和宿营当做生活常态。

不畏惧挑战,也不害怕将来,将所有的冒险视为必然经历的挑战,一切靠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去战胜每一次不可能,这就是驴友们拥有的精神品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户外运动也提高了意识,于是驴友也日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根据不同的特点,人们还把驴友分为两大类,分别是史前驴和引路驴。

史前驴属于驴友中的探险者,他们当中一般为专业人士,掌握了高深的知识,带领他们进入未知的世界,因此他们的旅行更多的像是在探险。引路驴的出行多半是自愿型,即使他们并不是很专业,但是他们都是勇于挑战,勇往直前的人,他们一群人成群结队地走南闯北,去未知的地方,去想去的地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