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驴友是什么意思 和旅友完全不一样

2017/8/27 10:37:15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说起驴友,可能会有很多人一头雾水,如果单说名字,很多人都不会理解,但和旅行结合在一起,就比较好理解了。其实驴友指的就是那些和驴很相似的户外爱好者。

近年来,各种网络用语层出不穷,而驴友就是其中热度比较高的一种。很多人都听说过驴友一词,但对于它的具体意思却是不太了解。实际上,驴友一词和旅友有着相关密切的练习,同样都是户外旅行,但是旅行的目的却不一样。

驴友其实就是户外旅行爱好者的一个统称,和普通旅行者不同的就是,他们所追求的是刺激而又惊险的旅行,而不是安全平静的旅行。一般人其实都喜欢出去旅行,因为这能够让他们开阔视野,陶冶情操,能让他们领略到平时接触不到的美好风光。

而驴友们则不是这样,平淡且单调的旅行显然已经不能再满足他们,只有惊险刺激的旅行才适合他们,挑战自身的极限就是他们的目标,他们已经不是单纯的旅行者,用探险家称呼他们可能会更加合适。同样,他们在挑战中所能领略的自然风光,也是普通旅游爱好者所领略不到的。

相比于普通旅行来说,驴友在各个方面其实都是显得正规许多。普通旅行一般都是源于个人的冲动,大多数都是选择跟团,所行走的路线会更加安全,这一场旅行更像是在享受。而驴友们则是自发组织在一起,有着比较专业的计划,所行走的路线也是比较偏僻,比较危险。

所以,驴友们的旅行可以说是不适合普通人,它需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需要能够像驴子那样,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于突破自己。当然,作为野外活动爱好者,户外生存经验也是少不了的,而用于户外探险的全套装备也是不能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