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驴友是什么意思 学会暗号才能走天下

2017/8/30 17:42:30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这个人们越来越寻求自我,思想越来越开放的时代。一大批的新兴词汇也相继出现。如低头族、果粉、森女、快闪等等。而驴友也是其中之一。那么它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这个词语并不算非常新鲜的新兴词,到现在也有几年乃至十年的历史了。在网络新兴的时候,爱好旅游的人们在论坛上交流,慢慢的开始称呼对方为“旅友”,逐渐演变成了“驴友”。

驴友,其实并不是指“驴子”的朋友,因为其与“旅游”的“旅”字相谐音,故人们把“旅友”戏称为“驴友”,久而久之,后者这种说法就传播开来,人们也更为接受。

准确的来说,“驴友”更是特指那些不依靠高级交通工具和能够克服艰苦条件而一同出发的旅游爱好人士。一般就如那些只凭借一部山地自行车甚至自己背上包裹徒步旅行的人。

而且旅游爱好人士一般也会选择自主负责餐饮和住宿,即不去饭店,食材自己准备(或打猎或从家带),自己用携带的厨具进行料理,自己搭帐篷找安全的地方进行休息。

据说是因为这样才符合“驴子”吃苦耐劳的品格。而且这个名词表达的是“尊敬”之意,绝无半点嘲讽与轻视。

简单的来说,就是指那些能够有坚强的意志,勇于挑战大自然或喜爱旅游的人士。注意,如果只是为了度假而自驾游或者跟团是不会被别人称为“驴友”的。

一般来说,成为一个“驴友”只拥有刻苦的精神是不够的,还要做到“六不”。即一不借水,二不借光,三不借睡袋,四不问家庭,五不问工作,六不问地址。如果你不小心触犯了这些,可能会被排除在外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