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驴友是什么意思 外出旅行需要哪些装备

2017/8/18 11:17:16 作者:YUl2-lir…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些年来,户外运动风靡全世界,一个新的代表性名词,驴友的出现,激起了更多人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欲望。那驴友是什么,一个合格的驴友都需要哪些装备?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野外求生,独自旅行节目的大肆开展,旅行已经渐渐融入到了人们的生活,成为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想要释放心情,缓解压力,旅行将是众多人的不二之选。近些年来,户外运动风靡全世界,一个新的代表性名词,驴友的出现,激起了更多人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欲望。那驴友是什么,一个合格的驴友需要哪些装备?

驴友,又叫旅友,来自英文Tour Pal,是对经常参加户外运动,独自旅行的旅行爱好者的统称。这类人群中通常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爱冒险、爱旅行、敢于挑战、突破自我。都说驴能吃苦,这也同样反映出驴友们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驴友,通俗来讲,就是指一些旅行的背包客。他们往往自带帐篷、厨具、速干衣等装备,闯入一些更有冒险性的地方。那作为一个合格的驴友,都需要哪些装备呢?

一般来讲,驴友外出装备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基本装备,另一个是专业装备。基本装备就是能满足旅行中的生活所需,同时能应对突如其来的危险,包括帐篷、睡袋、厨具、速干衣、帽子、太阳镜、医药箱、水、地图等。

而专业装备具有较高的专业性,这往往适用于环境恶劣的地带。一般情况下,刚入门的新手很少去触及,都是经验丰富的驴友才选择这些实用装备。比较有代表性的如GPS卫星定位仪、登山服、自行车服、潜水服、雪橇等。在这里要提醒广大驴友,外出旅行一定要注意生命财产安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