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驴友是什么意思   从这个动物的特性可知一二

2017/9/1 10:17:14 作者:M21-li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驴友是指自助参加户外运动的旅游爱好者。这个词来源网络,可以用于自称和尊称。驴友其实就是背包客,自带能够在野外生存的物品,徒步或借助自行车去一些危险的地方。

“驴友”一词来源于网络,驴友的“驴”和旅游的“旅”同音,因为驴能驮能背东西,能吃苦能耐劳,身子虽小,却能长途跋涉。自助参加户外运动的旅游爱好者和驴有同样的特性,所以大家称呼这类人为驴友。这个词可以用于自称也可以尊称对方,就是可以称自己是驴友,也可以称别人是驴友,一群人也可以称驴友。

驴友一般指不借助便利的交通工具出行的旅游爱好者,他们有些选择徒步有些是骑自行车。他们自带能够在野外生存的物品,比如帐篷、灶具、食物、水等。他们喜欢挑战自己,喜欢冒险,常常会选择去一些还没有经过开发,奇险无比的地方。因为大部分驴友没有足够的经验,没有了解地形地貌,没有了解天气情况就盲目出行,常常会遇到很多困难甚至意外。

户外运动可以挑战自己,锻炼身体,磨砺意志,可以亲密接触大自然,可以促进和别人的交流 ,深受现代都市人的喜爱。我国也有很多驴友,他们主要参加攀岩,漂流,远足等户外活动。

驴友的户外活动和一般的旅行有很大的差别。旅游是一种享受,交了钱负责游山玩水就够了。而驴友要照顾自己的衣食住行,跋山涉水非常辛苦。中国有很多知名的驴友,金飞豹徒步登上了七大洲高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