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拜金女的表现是什么 深度剖析人性特点

2017/8/22 21:52:16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拜金女,作为一种流行于当今社会的网络流行语。其实就是讽刺那些只会一味地崇拜金钱,视钱财为一切。具有强烈的攀比心理,不想付出,只要坐享其成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东西。

所谓拜金女,在当今21世纪新时待所流行的网络新名词。就是指视金钱为一切,爱金钱爱到盲目,所有的思想和行动只是为了获得更多的钱财的女性。

这个新名词,作为一个贬义词,讽刺的是那些崇拜金钱至上、没有金钱万万不能的一类人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一类女性,媚俗、现实的价值观和世界观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是可取的,但是过度盲目和沉迷只会让人越陷越深。

因此,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各位一一详解拜金女的心理行为特征。

第一点:经常埋怨钱不够花。在和拜金女们聊天的时候,你总是会发现她们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自己的工资、零钱不够花。就比如,没钱交房租、买化妆品、买新衣服……已经抢到叮当响了。作为朋友的我们,虽然可以意识伸出援手帮助他们。但是久而久之,你自己就被她们吸干,轮到你穷得只得吃土了。

第二点:攀比心理过重。通常情况下,拜金女们都会提起身边的人买了什么奢侈品、去哪儿旅游了、甚至买了一件小小的衣服或者一个包包都会拿出来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其实她们说这些话就是在跟你表明自己也想要这些东西。那么作为朋友的你就得好好深思斟酌一下她的画外音了。

第三点:崇拜不劳而获。几大部分的拜金女都会凭借自身的美貌资来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认为可以利用自己的身姿和外貌来征服男人和金钱。她们是不会想要依靠自己的双手去劳动的,也不想工作,就想在家被男人细心呵护着,只要貌美如花就可以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