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要因地制宜

2017/9/4 9:37:17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迎亲是我国特有的民俗文化,其包揽了许多繁杂程序,而这些流程都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因此需要对迎亲的时间周密安排。现在就来看看需要怎样安排吧。

古往今来,每一对新人在结婚前都要进行占卜,占卜出良辰吉日之后,再拜堂成亲。这样的话可以保佑这对新人组成的家庭平平安安、幸福快乐,安稳度日了。我们看别人结婚,好像就是一来一回的路程感觉挺简单易了的,但是也就是这一来一回都足够你思来想去,头痛不已了。因为里面参杂的是我们所不知道的各种各样的民间习俗,而且是一定不能马虎的。

迎亲的流程相当复杂,而且因为几乎每个人都只结一次婚,可以说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段经历,所以尤其珍贵。这就需要点“大费周章”,把场面体现得足够热闹、欢庆和体面。所以,需要对迎亲的时间周密安排。确保每一个流程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首先是男方出发迎亲的时间必须要早,可以在早上十点左右到达女方家较好。

迎亲出发的时候带上自己的亲朋好友风风光光的组成迎亲车队,在路上放上几曲喜庆的歌助助兴。但是一定要记住的是,走熟悉而且不会堵车的路。到了女方家庭,把礼品送到之后,就要过了伴娘那关,接着就和妻子以及岳父母合影留念。敬上礼酒之后,让妻子和父母道个别。就要出发返程了。

现代很多人是去礼堂行婚,这也要保证在预定的时间内行礼。等这些程序都进行了以后,就是新人去敬宾客们喜酒了。迎亲的基本流程就是这样。不过每个地区的礼俗会有所不同,所以新人有不清楚之处,记得让长辈多提点和帮忙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