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拒绝别人的表白 我们都该懂的恰当方法

2017/9/20 7:32:12 作者:M6-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一个人鼓起勇气表白的时候,心里总是怀揣着希望能够成功的期盼。一旦这种勇气被对方果断拒绝,就相当于承受第二次心理压力。所以我们应该学会一些巧妙的方式委婉地拒绝。

在现实生活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那么几个让自己心动的人。当然也会遇到一些异性的表白,或者是一些好感的暗示。然而,处于这种紧张又迷惘的阶段,持主动权的那个人难以接受的就是被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拒绝了吧。有些人的内心会比较脆弱,甚至有的不堪一击,如果这个时候表白失败并且还遭到冷漠的拒绝回应,可想而知后果会有多么不理想。

所以,当我们遇到被表白而你又实在不想与对方发展恋情的时候,就应该学会使用恰当的方式和准确的语言去拒绝,不要给对方造成一种伤害。当然,委婉的拒绝不代表藕断丝连,纠缠不清。因此,拒绝别人的表白时要注意的几点:首先态度要坚决,但不能太过无情,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对方的心理压力,同时也让对方有一个缓冲的时间。

比如你可以这样说:你很好,各方面都特别好,但是我不能欺骗你也不能欺骗了自己,对不起!其次,尽量顾及和维护对方的自尊心,不要让两个人之间的感情陷于尴尬。为了让对方更易于接受这样的拒绝,我们应该采取恰当的方法,比如,可以先夸赞一下对方的优点,然后再说明自己不能接受的理由。这样既能让双方都冷静一点,又能减少对方的心理压力。

万一以上的婉转方式都无效,这时候就应该果断一点,干脆一点表明自己的态度。因为在这么多的方式中拒绝仍然无效,说明对方并没有完全理解你的决定。这时候的坚决的拒绝会是很好地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