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剩女时代盛行的原因 告诉你为什么这些女孩不愿谈恋爱

2017/9/21 17:52:12 作者:M9-che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社会上,那些道理谈婚论嫁的年龄还依旧是单身人士的人,我们称之为剩男剩女。而造就这些剩男剩女变多的原因,我们可以从几方面展开。现在就从剩女讲起吧。

来源:站酷作者:vfedorchenko

我们都知道,现如今男女比例失衡,在这个男多女少的社会上,我们都一直坚信着女生到一定年龄上是可以嫁出去的。然而现在,很多女生到了适婚年龄却依旧单身的有很多,而我们称这些27岁以上的单身女士为剩女。那么,造就剩女时代的到来的因素又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会从各方面来详谈此事的。

从我们出生到找工作,读书期间,相信很多家长都会反对自己的孩子过早的早恋,小学到高中以学业为主,这样的想法固然不错。但是到了大学,由于部分家长抱着“望女成凤”的思想,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考个硕士或者博士,因而有些女生就会把心思放在学业上,根本没有要谈恋爱的打算。

而等到这些女孩读完书出来找工作的时候,她们又会因为没有固定的工作而烦恼。这样,她们又会把心思放到工作上来,等到她们的工作稳定下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时,她们却到了适婚年龄了。

以上讲的剩女,属于条件优越的进取型剩女,这些剩女有一个共通点,那便是她们在职场上都能够取得优越的成就以及她们的收入一般都是比较高的。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这些“三高”的剩女一般对择偶的条件也比较严格,一般的男生都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比自己优越,从而,这些进取型剩女就找不到合适的结婚对象了。

另一方面,有些剩女属于比较外向,喜欢无拘无束的恋爱,这些剩女谈恋爱的次数可能比非剩女的人还要多。这种自由型的剩女以爱情为精神粮食,她们认为婚姻是束缚自由的枷锁,从而她们一心只想谈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却又不以婚姻为目的,一旦这场恋爱结束后,便又开始寻找下一场恋爱了。等到了适婚年龄时,她们却又迟迟不肯结婚,以便成了剩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