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时间知多少 要注意以下方面

2017/9/23 9:27:12 作者:YUl-ha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我们的祖先曾经说过人生的四大喜事其中一个是结婚的。结婚的种类可以分成传统婚礼和西方婚礼两类,每个人的爱好与性格不同,选择也会不同。

结婚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人生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情,因此每个人都会格外重视。作为四大喜事之一的事情,无论它从时间还是流程以及人员等方面来讲都是需要注意许多的。因为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同,所以会选择不同的婚礼类型,目前占据主流地位的还是传统婚礼。传统婚礼也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中式婚礼,农村中多采用这种类型的婚礼。

迎亲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首先在前一天晚上要备好各种食物,包括糖、花生、烟等,这些都是用来招待客人的。在迎亲当天,新郎要早些起床,提前联络好之前约定的迎亲人员。在新郎出发前的半个小时迎亲车队应该待命,新郎在出发前要和各位司机说清楚应该要走的路线规划和路上应用时间。迎亲车队到达女方家里的时间要在十点半之前。

到达女方家中后不要急着去找新娘,而是应该先去与新娘的爸爸妈妈打招呼,与他们聊聊天,之后再去新娘房间敲门,这时女孩子的朋友会和新郎及其朋友做游戏,这是尤其需要强调的是新郎队伍不能生气,新娘朋友也要注意尺度。

完成游戏后就可以见到新娘了,此时需要给新娘的父母敬茶行礼,新郎也应在岳父岳母面前表达自己的新意,承诺会照顾好新娘。仪式完毕后新郎要给新娘穿上婚鞋,之后就可以抱着新娘上车了。新娘到达新郎家时要注意改变称呼,之后就是结婚典礼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