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聊天话题怎么找 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拉黑

2017/9/25 7:11:12 作者:M61-qiuy… 来源:伊秀情感网
聊天,是指人与人之间的交谈,一般而言人们会选择坐着面对面聊天,有时还会配上一些小点心。聊天的话题多种多样,有助于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让世界变得更和谐。

两个人或者一群人待在一起时,如果没有话题可以聊天,那气氛必定会无比尴尬,但是话题选不好也容易把天聊死,甚至于得罪别人于无形。

对于女生们来说,聊天话题大致包括保养、化妆、购物以及八卦,其中聊八卦是个再好不过的话题,两个或者一群女生围坐在一起,面前摆满了点心和饮料,边吃边聊,很是惬意,而在众多八卦中,又以明星和吐槽某些做作的女生为主,话题有没有营养不重要,聊的开心就好。

而对于男生来说,大概聊的比较多的是游戏、工作和女生。聊游戏的大多是青少年阶段的,时常是讨论的十分激烈;聊工作的大多是中年男性,为了家庭而奋斗,通常会喝着茶或咖啡,慢条斯理的聊;而聊女生的似乎不分年龄段,一说起都是兴致勃勃的。

当然,选择聊天话题时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要观察别人感不感兴趣,否则一旦不小心触碰到别人的雷区,很可能就会被拉黑了。

能在一个舒适的环境聊起天来也分外自在,想一下,如果聊天的地点是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又或者是在嘈杂不已的酒吧等,说个话都得喊的撕心裂肺对方才听得到,一个话题聊下来估计也去了半条命了。

我们可以选择在绿草地上,蓝天白云,微风徐徐,席地而坐,有兴致的话还可以带些点心,来一次野餐,岂不美哉。也可以在湖边的凳子上,看着湖面波光粼粼,偶尔还有小鸟落在身旁,聊起天来也格外舒适。

随着社会的进步,现在的聊天不一定要面对面,可以用聊天软件互相倾诉,还可以视频聊天,不论距离有多远,还是可以看见对方。然而有时候聊着聊着也会有尴尬的时候,空气突然安静,没有视频的时候,看不见对方的表情,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于是机智的网友们制作了很多表情包,有动画的,也有真人秀的,分分钟活跃气氛。

现如今网上的表情包各种各类的都有,就看你手机内存够不够。这些表情中,有些很可爱,有些很搞笑,还有些很欠揍,当你不知道该接什么话的时候,发一张“我就笑笑不说话”的表情图,相信效果会好过干巴巴的文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