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的女人能做老婆吗 抓住问题根源是关键

2017/9/25 8:17:12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谈恋爱时女朋友开心要买东西,不开心也要买东西。包包、衣服、首饰、外加美食。这样下去如何撑起这个家?这可能是多数男生的顾虑。别担心,现在教你拯救你的月光女友。

来源:站酷作者:Markevich Maria

跟闺密一起吃饭,一起逛街大出血,估计是女孩子的天性。她们享受这种快乐的感觉,并希望这种快乐一直延续下去。当她们还是单身时,没人会觉得她这样的生活方式有何不妥。因为她们可以有底气么说一句,老娘自己赚的钱自己花,又没有花你们的钱,为什么还要过来说三道四?

不过,对于正在谈恋爱,并且准备携手走进婚姻的情侣们来说,一个人爱买买买,吃吃吃,就已经关系到两个人的生活状态了。很多男生在结婚前都有过这样的担忧,怕月光族的女票在婚后还是如此,怕自己的经济能力无法负担两个人,甚至是老人和小孩的生活。那这一类女生适合结婚吗?我们就来具体剖析一下。

来源:站酷

1.月光族的她们把钱花到哪里了

在生活中如果她们总是把钱花在消费品上,诸如奢侈包包、名牌衣服、闪亮的配饰上面,这样的消费当然是可以适当提醒并制止的。

如果她们是把钱花在投资上,诸如提升个人专业素养、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增强自己的体质等,就要另当别论了。因为,她们把钱花出去,只是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更具有核心竞争力。虽然暂时是金钱上的损失,但从长远角度来看她们可能在未来会赚回数十倍甚至上百倍。

2.培养她们的理财意识

由于中国的小孩很少在小时候接受到财商教育,导致孩子长大后对于金钱的意义不明白或者是略知一二。所以,如果你担心自己的女朋友在结婚后不能胜任妻子的角色,你就可以开始有意识的培养她们的理财意识。例如教她先储蓄后消费,教她做资产规划,制定目标,两个人共同努力实现目标。当这种意识慢慢加强后你还担心她不适合结婚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