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3个方法帮助你

2017/9/25 8:26:12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新的一代,特别是千禧一代,很多人都会成为月光族,何为月光族,那就是要把自己的工资花干净的不留一分钱,有的甚至会提前消费欠一身债。这可不是一个好习惯。

其实很多月光族确实是不喜欢自己大手大脚的花钱,但是又控制不住自己购物的心情。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不顾别人的劝阻,马上的就去买,买完之后又觉得这个东西不好,又后悔了,但是没有后悔药。

说的通俗一点,就是他们没有办法控制住自己,控制着自己的欲望。接下来小编会告诉大家一些方法样,你们摆脱月光族的困扰,还可以存一些钱。

首先一定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就是要记账,把你的每一笔收入和支出都记在本子上,现在有很多高科技或者是一些软件都有帮你记账的功能。如果你嫌每天拿着笔在本子上写字很麻烦,不如用手机,进行记账,这样方便又不用计算。

当你每天算出你花了多少钱,你就会有一个心理暗示。如果你觉得钱花的太多的话,那么你以后就会,有一种心理阻碍。潜意识会告诉你你已经没钱了。

来源:站酷

第二,公司发工资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先去存一些钱。你也可以提前规划好公司的用处,把工资划分为几个部分?一个部分用来饮食住行,一个部分用来娱乐活动,一部分用来存储。还有一部分用来被不时之需。这样你就会有一个用钱的规划,就不会大手笔的花钱。

第三,如果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话,就把你的钱交给父母,或者是交给一些你值得信赖的人,让他们帮你保存或保管。并且许下承诺,一定不会用这笔钱,这样你就不会好意思在没钱的时候问别人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