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需要准备些什么东西 把握这几点才能有条不紊

2017/10/1 17:49:13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情感网
结婚是人生的一件大事,而迎亲又极其繁琐。为做好迎亲,必须提前买好婚庆的礼物,挑选好结婚的日子。还有,就是提前定好酒家,发好请帖。只有这样,才能有条不紊。

在男人心中,工作和爱情都是重中之重。有了工作,没有爱情,那工作有何意义呢?所以,结婚就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但是,结婚谈何容易?许多人对迎亲这一块就头疼不已。迎亲要想做到有条不紊,就得提前做好以下准备。

首先,选好日子,定好婚期。结婚的日子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定的,它涉及到天时、地利、人和。按照传统,先去寻一先生,问问良辰吉日,然后自己挑选适合自己的。记住,一定记得向算命先生要迎亲当天的时间表。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这是那算命先生须解决的。

其次,购置婚庆所需物品。别看这物品说起来简单,实则琐碎无比。像糖果、酒水要提前准备,婚礼所穿的服装要预定,床上四件套也需挑选好。还有,按照婚俗,还需准备好婚庆当天所需的袋子、桶、箱子等。

迎亲除了准备好所需的物品外,还需要提前做好两件事。首先,发请帖。宴请宾客,这几乎成了迎亲当天的重头戏。为了让宾客有足够的时间调整工作,提前准备,那请帖就得早发。一般是婚前一个月发放较为合适。至于婚庆所请之人,可以请教父母。

其次,预定酒楼。现在摆酒,很多人选择在酒楼办理,一来方便,二来省事。每个地方的酒楼就那么几家,而结婚的人又那么多,怎么办?挑好日子后,马上联系酒家。早下手,还有选择的余地。晚下手,不仅要到处找,还得忍受高价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