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这些地方要学会克制

2017/10/9 9:11:13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月光族就是每个月都把挣的钱花光的一类人。通常这类人对于金钱都没有一个比较好的规划,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月光族怎么办?下面就来一起学习改正月光的方法。

月光族很大的一个毛病就是爱乱买东西,明明家里并不缺少这种东西,还是会忍不住一直买。看见便宜的买,看见喜欢的买。时间长了家里对折的都是用不上的东西。一个人即便工资再高也经不起这样的花销,所以每个月都没有结余。月光族在花钱上没有节制,对于金钱也不能好好的规划用途。

一个人生活的时候这个问题还不是很麻烦,结婚以后,过上家庭生活,如果还是这样的花钱习惯,很可能让家庭负债累累,甚至是破坏夫妻感情。所以月光族要改变自己的消费观念,把自己的花钱欲望控制一下。

月光族爱花钱,那么每天出门请尽量只带自己要吃饭坐车的钱。将自己的信用卡全部取消。这样没有了钱,就算是再怎么想买,商店也不会看你的面子将东西免费送你。这是个釜底抽薪的做法,刚开始会让人觉得很痛苦,但是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好很多。

慢慢养成习惯以后就不会那么爱花钱了。每个月发工资以后,尽量将工资买定期存款,这样取不出来,也就不会花掉。

月光族购买的欲望非常强烈,几乎是看到什么好玩的,自己喜欢的,无论这个东西有没有用都会将它买下来。这个时候可以减少自己逛街的次数,让自己远离消费品,这样即便是自己很想买东西,也买不了了。月光族并不是什么光荣的称呼,想要以后的生活过得好,这个爱花钱的毛病一定要改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