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迎亲送亲习俗多 传统礼仪不可忘

2017/10/10 10:41:13 作者:M8-lixu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礼是每个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场仪式,幸福而甜蜜。女生都梦想着穿上洁白的礼服,变身美丽的新娘,男生都希望把心爱的女人娶进家门。迎亲送亲的仪式有哪些呢?

来源:站酷

迎亲和送亲是我国的一种传统的习俗,包含了很多优秀的传统文化,体现了婚礼的喜庆热闹,以及夫妻二人永结同心,相爱一生的决心。在女生出嫁的时候,女生的娘家会邀请两位男性的亲友来护送出嫁的女儿到公公婆婆家,这个过程叫做送亲,当然,不必非要两个人才行,舍不得女儿出嫁,可以多人一起去送亲,亲自见证自家的女儿出嫁时的幸福时刻。

来源:站酷作者:KirylV

送亲的人到了女生的公公婆婆家,一般会受到很好的待遇。送亲的亲友是女方家庭形象的代表,因此,要十分注重自己的言谈举止,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比如,吃饭的时候不要喝太多的酒,避免酒后失态的情况,给婚礼造成不好的影响。吃完喜宴后对新娘嘱咐几句就要离开。一般情况下,送亲的人都是女方的直系亲属,多为长辈,是家中具有权威的人。

来源:站酷

迎亲的人是男方家庭的代表,同样代表着男方的形象,多为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也会有长辈在场,这个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婚礼图的是喜庆热闹,没有太多的繁文缛节。等新娘子的婚车到了新郎家附近,新郎家的迎亲人员要好快响起鞭炮,表示对新娘自己送亲人员的热烈欢迎。

等到新娘下车,要立即把新娘子迎接到房间里,紧接着,七大姑八大姨们便开始各种嘘寒问暖,小孩子们也会凑个热闹,过来讨喜糖。男方的小辈们,姐妹们通常爱和新娘开玩笑,一些来喝喜酒的人会说一些赞美之词和祝福的话,送亲和迎亲基本上就结束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