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这样行动让钱乖乖就范

2017/10/16 7:53:12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自己赚钱自己花,貌似看上去也并没什么值得说事的地方。可是,你有想过当你年老无法工作赚钱时,你拿什么养活自己吗?现在,就请不要再任性的当一名月光族了。

来源:站酷作者:Zoom Team

月初发工资的时候,俨然像一个大富翁。各种买东西也不觉得心疼,只享受东西拥有后的快感。这样的日子持续到月中,突然发现账户余额所剩不多,看看自己的账单,一笔一笔的核对过去,惊觉自己怎么一个月买了这么多东西。然后开始节衣缩食,朋友约逛街不去了,约聚餐找借口推掉了,就这样艰难的度过下半个月。

想存钱?月花费都少了,哪里来的余钱?难道我们注定就要成为月光族吗?问题的症结在于你的自我掌控能力太弱而已。下面针对具体场景采取对应的措施,让你将钱牢牢的掌控在自己的手中。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场景一、非理性消费导致的月光族

一年中大大小小的节日有不少,加上电商们五花八门的活动更是繁多。所以,在网购的道路上,你总是因为各种打折降价活动买得不亦乐乎,似乎自己不买回来就会亏了。

针对这类情况,我们需要做的是减少在网上闲逛的时间,不看见那些诱人的商品,这样就不会冲动的购买自己并不需要的物品了。此外,每次买东西前列一张购物清单,只买自己的目标物品,不要再消耗时间和精力去关注那些自己并不需要的物品。

来源:站酷

场景二、频繁旅游导致的月光族

没错,近几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攀升,消费升级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境外游,国内游都越来越受大众的欢迎。每出去旅游一次的价格并不算便宜,少则半个月工资,多则几个月的工资。一年有一次到两次旅行较为正常,若是频繁的旅游,经济能力上肯定负担不起。

针对这种情况优先采取的办法是设置旅游账户,标明目标储蓄额,从每个月的生活费中节约出来,达到目标金额后再去旅行。这样自己的财务才会处于正常水平,且不会为了旅行而影响接下来几个月的生活水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