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些不能忽略的聊天技巧 你掌握了多少

2017/10/23 7:09:13 作者:M8-liyue 来源:伊秀情感网
每天都在跟不同的人聊天,但是你真的明白怎么聊天吗?有些人老是抱怨说,别人不喜欢跟自己说话,好像那些人都不喜欢自己。其实,很有可能是因为,你不会聊天。

来源:站酷

很多时候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你在朋友圈里发了几张自拍,突然有人就评论说太丑了。你知道是玩笑话,但心底还是隐隐有些生气。因为,其实你跟那个人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太亲密,你们还没有好到可以互相打趣的地步。但是面对别人这样没有分寸的玩笑,你不能直接跟他吵起来,只有不予回应,但是你从此以后可能不会再跟他多来往。

来源:站酷

这样的人,就是说话不知轻重的人。也许他们自以为很幽默很有趣,但其实别人在心底已经将他们骂了一千遍。还有些人,在和你聊天的时候,总是岔开你的话题。当你说出自己对某件事的看法时,他立马就会反驳,但是他却说不出反对你的理由,或者是找一些很牵强的理由搪塞过去。也有一些人,他说话的时候你回应他,但是你说话时他却不回应。

来源:站酷作者:DisobeyArt

遇到这种人,相信会让人很头疼。他们自以为聪明,不过在别人看来却很无理。一个会聊天的人,是不会做上文所说的那些蠢事。要将话题进行下去,并且让别人喜欢跟你交流,对你不反感,就要注意掌握一些聊天技巧。

首先,说话之前要仔细想一想,不要没分寸地胡乱说,懂得在什么场合说什么话。还有在别人说话的时候不要打断人家,因为这样很没有礼貌。此外,别总急着表现自己,要学会倾听,也不要老是反对别人的说法,并且尽量不用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