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族怎么办 断舍离助你早日摆脱困境

2017/10/25 7:25:13 作者:YUl-he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孩子如果在刚工作时月月光,这样的情形表示理解。若是在工作几年后,或者是快要结婚时还是月月光的状态就值得好好反省了。只有理智消费,才能避免入不敷出。

来源:站酷

月光族的现象一般出现在年轻人的身上,他们刚刚出社会参加工作没几年,身上也没有照顾老人,抚养小孩的负担,所以很多人花起钱来丝毫不需要考虑后果。有时候自己莫名其妙的就被商家忽悠买这买那,买回去发现很多东西自己平时都用不到,而且这些商品买回来的价格并不便宜。

这些不必要的商品就是这样在慢慢吞噬你所剩不多的工资,让你月月光,做个一干二净的穷人。其实,想要摆脱这种困境也不是没有办法,关键是要掌握断舍离的宗旨,这样就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好老婆了。

来源:站酷作者:daylightistanbul studio

一、断绝一切不需要的物品

二八定律在每个领域都可以得到运用。例如在生活中,存在很多物品都是可有可无的。只有那百分之二十左右的物品对于我们生活而言,是必不可少的。分清哪些必需品,例如厨具,餐具等,哪些不是必需品,在超市购物时就不会冲动的买这买那。

这样买回来的东西都是带有目的性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清楚的知道这些东西的用途。通常有了这样的定位后我们才会更加充分的利用这些商品,达到物超所值。

来源:站酷作者:g-stockstudio

二、舍弃家中那些可有可无的物品

你之所以喜欢买买买,是因为你不知道自己家中到底有多少物品是你需要的。因此,想要阻止自己剁手的办法是每次买东西前,都将自己家中的物品清理一次。

不管是冰箱冷藏的食物,还是你买过的鞋子包包等,都可以汇总一下自己目前所拥有的物品,将利用率很低又占位置的物品通通丢弃。当你喜欢的物品安静的躺在属于它的位置时,你再想剁手的欲望可能都会慢慢消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