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方离婚协议书怎么写 这些方法来教你

2017/12/20 8:41:12 作者:M214-h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协议书是夫妻感情不合无法继续生活下去而要解除夫妻关系的书面协议,它涉及对财产的分割、子女抚养与监护等的一系列问题。女方协议书怎么写才比较好?

离婚协议书是指即将要解除夫妻关系的男女所签的对财产的分割、子女抚养和监护探视等一系列问题的书面协议,是在办理离婚手续时需要出示的一份文件。它的内容包括双方是否真实愿意登记离婚、共同财产的分配、共同债务和债权的的享有和偿还、子女的抚养监护时限和探视问题、对有生活困难一方的帮扶和期限、双方签名等。

如果夫妻双方感情不合无法再继续生活而又自愿离婚的时候可以到民政局办理相关手续,要准备的材料有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和离婚协议书。离婚协议书对书写规范和形式还是有要求的,首先在内容上必须明确双方自愿的和协议内容也是自愿达成的,对子女的抚养、财产以及债务问题要有统一的解决办法。

协议书必须是A4纸打印一式三份和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内容要清晰明确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相违背且不可涂改;协议内容不可以侵害他人和另一方的正当利益。因为在完成离婚手续后离婚协议书就拥有法律的有效性,所以在签署过程中要保持理性细心谨慎对待,协议内容要有操作性不可过于简单和存在隐匿性。

女方在签离婚协议书时要注意财产分配和子女赡养问题的细化,因为一般女性的收入来源比男性少,如果孩子由女方抚养在协议的时财产可以多点向女方倾斜。如果女方在协议内容上不是很了解建议咨询专业的律师再填写,这样有利保障自身正当的权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