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订立结婚前规则   以条款论感情靠谱吗

2018/1/5 7:31: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代人都很聪明,连结婚这事儿都要算计,唯恐自己吃亏。结婚前需要先制定规则,约定婚后义务、夫妻职责,就连离婚退路都想好了,让那些以爱情论婚姻的男女们,瞬间蒙圈。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51535032390

随着物质至上的观念深入人心,人们做任何事情都从个人利益出发,做生意不能吃亏,交朋友不能吃亏,连结婚都能吃亏。为了不吃亏,很多小情侣会协商制定结婚前规则,不但约定了夫妻应该遵守的义务,还将夫妻之间容易产生矛盾的事情,哪怕是谁洗碗,谁做家务,谁负责交水电费这样的小事,都规定的清清楚楚。让旁人看得眼花缭乱,目瞪口呆。

来源:图虫作者:57437551140668909

结婚前规则,是从西方传来的理念,是一种平等承担夫妻义务,承担家庭责任的概念。到了中国这片土地上,则完全变了味道,成了相互指摘,相互埋怨的出发点。今天你没洗碗,从生活费扣五十块钱,明天我没拖地,喜欢的口红不能买了。如此闹剧,比幼儿园的小孩子还要幼稚。

这有点类似于AA制,西方人讲究经济独立,连夫妻之间的财产都是各自保管的。中国人非要崇洋媚外,学习AA制,结果关系撇清了,人就守不住了。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63851855994

外来观念到了中国,总有些水土不服。西方人讲规则,中国人讲感情。西方人讲平等,中国人追求互帮互助。看,两国文化不同,选择的行为标准也不同。如果你偏要将条款性的东西附加在感情上,它将横亘在夫妻之间,让你们的关系变得比同事还泾渭分明,变得比陌生人还冷漠。

我和你结婚,讲的是感情。你和我结婚,靠的是规则。感情和规则相互碰撞,就像中西方思想相互杂糅,只会两败俱伤。不妨抛下这些条条款款,只有爱情,才是婚姻长久的保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