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登记不只是仪式   爱情有时候也需要承诺

2018/1/8 7:57: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女人常说,如果你爱我,请你娶我。在她们心中,婚姻登记,是爱情至高的追求。这句话虽然是抒情,却难免有些逼迫的味道。有时候,男人和女人想法不同,被迫结婚,毫无意义。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89621612432

对于爱情,男人和女人有不同的态度。男人在乎的是曾经拥有,而女人更在意天长地久。男人觉得只要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爱情就会慢慢消散。女人却觉得婚姻登记不仅仅是一道手续,它是一种仪式,一种爱情的承诺。

男人爱着一个女人,可以完全不计较将来,不在意结果。而女人不同,她们爱着你,希望你回赠给她同等的爱意,而更直接的方式,就是娶她为妻。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63851855994

很多人觉得爱情到了一定的程度,登记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儿。前提是,两个人都认定了彼此,愿意和对方约定终身。但爱情中,男女之间的感情投入往往不对等。女人面对感情,可以不顾一切,可以飞蛾扑火,所以,她希望男人能给她安全感,跟她结婚。

而男人的顾虑会很多,他可以爱你,可以宠你,涉及到婚姻,他不得不慎重考虑。男女双方对于婚姻的态度存在落差,似乎婚姻登记不再是值得喜悦的事儿,反而成了矛盾激发的根源。

来源:站酷

女人常常会说,如果你爱我,你就娶我。这无疑是一种感情绑架,将婚姻登记当成了验证对方心意的筹码。从这一刻开始,爱情已经开始变质,在不知不觉中,变得庸俗化,利益化,甚至是功利化。就算对方答应你,你会相信他是出于真心吗?

爱一人,请简单的爱。如果他觉得时机已到,肯定会给你爱的承诺。如果没有,你可以再等等。千万不要再逼迫他,不情不愿的婚姻,未必有想象中美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