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友谊已走到结束 不如放手去经历下一段旅程

2018/1/27 9:07: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人说,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但友情又何尝不是呢?我们可以没有爱情的滋润,但是却不能没有友情的陪伴与相守。当我们所珍视的友谊渐渐远离,我们又应该怎样做呢?

来源:站酷

亲情、爱情、友情这几种我们人生中特别的情感充斥这我们的一生,我们的欢笑忧愁、喜怒哀乐总是随着这些情感的变化而变化。而这其中,友情又是尤其特别的存在,它不像爱情那样可遇不可求,它不像亲情那样不论何时不费吹灰之力便可得到,它需要我们长久地经营爱护方才能够茁壮成长。

来源:站酷

可是,在我们的成长阶段里面,我们必须要面临的,便是与朋友的分开,有可能是你们俩的情感因为某些原因产生了破裂,有可能是因为分隔两地而心生间隙不再似以往那样亲密无间。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与朋友之间的友情结束了,不用过于伤心,不如换个思路,让自己开心起来。

来源:站酷

我们谈论一段友情,不会以“成功”或者“失败”来考量它,而是细数与友人一起经历过的种种,这些过程中的喜悦与痛苦才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每一段友情的结束,也就意味着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成长阶段。我们都是彼此生命中的匆匆过客而已,那些曾经一起携手同行的日子无比的珍贵,值得我们用一生去珍藏。

来源:图虫作者:57440935574897892

如果这段友情自然而然地淡薄了,当你已经做了所有能够做的事情,但是还是不能够挽回的话,那也不用徒劳期许,让它随着距离与时间变得更淡,直到想起它,你的心不再隐隐作痛。

要知道,在我们短暂的一生中,没有谁是能够永远陪在我们身边的,即使是亲密无间的家人,都有离开的那一天。所以,要淡然地看待一切事物与我们的逐渐远离,要知道,我们的心有一个自然脱落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流逝与年岁的叠加,我们生命中重要的东西会越来越重要直到我们彼此相遇的那一天,而不重要的东西会越来越不重要直到我们彼此远离的一天。

所以,当这一天真的到来了,我们不用欣喜若狂,也不用忧愁万分,坦然地迎接所有来到生命里面的人,微笑着送走那些选择离开你的人。

来源:站酷作者:Patchamol Jensatienwong

但是在同一时间,我们也要从上一段友情之中汲取经验,学会反思自己所犯过的错,那些曾经鲜活的场景一定还历历在目,那些一起逃过的课;一起涮过的火锅;一起奔跑过的操场;肆无忌惮的聊天,都成全了现在的我们。但是我们也应该我们拨开那些蒙尘的美好回忆,看看以前所做过的错事,以便于在下一段感情里面从容面对。

来源:未设置作者:diignat

现在有些人可能会怀念年少时不掺杂半点儿功利的友情,只有这种纯真的感情是真实而鲜活的,不带任何添加。成年人的世界尔虞我诈,出入社会之后便很难在交到很好的真心朋友了,我们也渐渐学会了察言观色、世故不堪,就连交朋友的热情也被消磨殆尽。所以,我们要学会珍惜还留在我们身边的人们,是她们让我们免受孤独,成全了我们完整而美好的一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