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友谊已走到尽头 要用平和的心态来看待

2018/2/12 8:33: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说起友谊,想必每个人都会有许多的话要说。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很多段友谊,而友人的来去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所能够控制的,当面对友谊远去,我们应该怎样对待呢?

来源:站酷

友谊其实是这个世界上及其微妙的事情。而对于现代社会的人们来说,在纯粹的精神知己之下,可能还多了几分功利在其中。当友情已经走到了要结束的地步,我们应该怎样面对这种得失呢?

其实在大多数人看来,那些结识于酒桌上的酒肉朋友,较为理想的相处关系便是逢场作戏。倘若你的运气好,碰上了一个与你聊得来的朋友,你们共振,有说不完的话语,便可以继续相处下去,但是如果某一天你们因为某些不可抗的原因而心意无法感知彼此,那相忘于江湖便是结局。

来源:图虫作者:-

没有了对方,你们依然可以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经历自己的波折际遇,体味属于自己人生的百味,那些你们曾经一起赞美与追求的一切,那些你们曾向往过的天地,都将成为美好的记忆。

话虽是这样说,但是我们交朋友还是要认真,不能因为曾经受过伤害就关起自己的心门不让别人靠近,我们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处处充满着陷阱与假情假意,要想得到别人的真心,我们也要用真心去换才行。

来源:图虫作者:-

在与朋友的相处过程中可能难免会有摩擦出现,但是我们要学会应该怎么样适当地去解决矛盾,说到底舌头与牙齿两个小伙伴还会打架呢,更何况两个性格不同家庭与教育背景也各异的个体。我们要全心全意地经营一段感情,就得付出所有的热情与信心。

在与朋友相处时,有时候是处于一个非常自然轻松的状态,于是大家都会变得口无遮拦,开玩笑也肆无忌惮,有时候自己不小心说出的一句话就会伤害到朋友的心,这就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了,我们不能够故意将朋友的伤痛当做玩笑话作为谈资。

来源:站酷

未来的路还很长,或许在很久以后的某一天,你翻开尘封已久的相册,细数这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除了那些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家人之外,还有那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形象,她们在你快乐的时候与你同在,在你悲伤的时候相伴左右,即使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你都依然能够清晰地记住那些一起玩闹嬉戏的日子。

那些在操场上奔跑的身影,那些在树荫下打盹的时间,那些在酒桌上为你挡酒的人儿,那些在你犯错误被批评时挺身而出的战友。她们所有人就像一张网子一样,有机组合成为你的整个人生,当然,你也成为她们人生的一个重要部分,大家互相成全,共同完成了彼此精彩绚烂的人生。

来源:站酷

所以,如果你现在还在为友谊所烦恼的话,不如让自己开心一点儿,要知道,这世界上没有谁可以一直陪伴着谁到永远,聚散离合、生老病死都是天命使然,有幸遇到一段路上与你相伴而行的友人,那就紧紧握牢她的手不要放开,能逗留一会儿是一会儿。

来源:站酷

因为生命是一条长河,我们只能够不断向前奔流,无论中途发生了什么也轻易回不了头,我们所能够做的,只能够是抓住当下转瞬即逝的美丽,倘若稍微一松它就会像绚烂的烟花一样停留在我们的记忆之中,转而瞬间消失在这个世界之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