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主动单身的年轻人增多 这是社会发展所驱

2018/2/20 7:17:12 作者:YUd-gu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今我们所说的“主动单身者”与我们前些年所谓的“剩男剩女”类似,但是不同的一点是,主动选择单身的人群不是被迫选择而剩下来的,而是由于自身的原因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来源:图虫作者:270479903411667093

主动单身是近些年来新出来的词语,它是形容一些,既有经济能力性格又独立干练的年轻人在择偶问题上选择单身,而在这其中,尤其以女性占多数。在以前的观念里面,年纪大了,就是被迫剩下来的剩女,而现在的女性更加强调自己的社会地位,以自己打下的一片天地为基石,社会地位大大提高,有了一定的自主权和选择权。

在过去的陈旧观念里面,传宗接代好像是一个女人生来就被赋予的责任,即使在现代社会,许多人认为“一个女人如果没有孩子的话,那她的人生便不会完整”。这种说法遭到了现在许多的女性主义者的反对,女性从来就不是生育的工具,她们有追求自己幸福生活的权利,有选择自己人生道路的权力。

来源:图虫作者:57425370613425145

所以随着现代社会的女性们社会地位的逐渐提高,女孩子们更加注重自我情感的表达和自我生活的体验,大家不再是为了谁而活,只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让自己过得更好罢了。其实说到这里,选择主动单身的人群也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是秉持着宁缺勿滥原则的女孩们,她们从来信奉的就是爱情至上的原则,如果这辈子遇到真爱的话,与其和一个不爱的人勉强的过一辈子,那么不结婚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一个人照样可以活的潇潇洒洒。

来源:图虫作者:-

还有一类人在经过了爱情的痛苦摧残之后,深暗恋人双方之间的相处需要一定的磨合,倘若性格不对家庭不和的话,即使双方有再多的爱意也是白搭。也深深的知道,再浓的爱也有消散的那一天,当爱情变成亲情,所有义无反顾都变成了不得不承担到肩上的担子,就这样过一辈子只会让双方都受累。

所以这类女性不再相信男人给她们许诺的爱情,也不再相信所谓的天长地久会存在于这个世界当中。但是她们依然没有放弃寻找爱情的那颗心,在接下来的人生中,她们可能还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爱情,但是结不结婚那就是另一种说法了。

来源:图虫作者:-

其实选择单身也是一种勇气,特别是对于现代女性来说,在工作压力和家庭压力的双重压迫下,逢年过节回家,还要遭受亲戚们的催婚,但是我们深深的知道,爱情不是随时随地就可以到来的,幸运的话,我们会在人生中的某一天遇到,但是不幸的话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

来源:图虫作者:-

爱情是不能勉强的,所以为什么我们一定要按照大多数人的生活轨迹去过自己的生活呢?读书、工作、结婚就好像是现代年轻人必经的一条道路,有时候看见朋友们三三两两都带孩子了,有时候看朋友圈秀恩爱也会羡慕。

来源:图虫作者:-

但是我们不想要把自己活的那么循规蹈矩,家庭琐事会让我们烦忧,柴米油盐会让我们渐渐消瘦,所以人生在世的时候,能尽欢,便尽欢,哪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可以束缚住我们,生活是自己的,怎么过自己说了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