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了婚姻状况怎么填 在简历中应该如何表达

2018/2/24 7:45:12 作者:M214-lu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人认为在个人简历中,婚姻状况的填写不重要,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因为在以后的工作中,很可能会因为婚姻状况而影响到你的晋升,或者是其他的别的后果。

来源:图虫作者:-

几乎每一份个人简历中都有婚姻状况这一栏儿,很多人觉得这个是多余的,自己的婚姻状况和工作是没有关系的。尤其是离婚的人,有的人觉得如果在婚姻状况这一栏写上离异会有点难为情,或者是觉得丢人,所以很多人都填写了未婚,这种做法其实不太正确。

来源:图虫作者:-

如果是考取的政府的职位,需要填写婚姻状况,离异的写成了未婚,就有可能会被刷下来,觉得你没有按实填写,有欺骗的嫌疑,虽然这一栏不是特别重要的一栏,也关系到个人隐私,但是还是按照实际情况填写比较好。另外,离婚现在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也不会成为人们的饭后谈资。

如果是其他的企业,公司可能会根据你的婚姻状况安排工作,例如未婚的可能会安排出差和加班比较多,已婚的可能就要照顾家庭,如果已婚并且有孩子,公司就会省去休婚假和产假的成本了。不得不说现在很多公司对结婚没有孩子的是有成见的,如果是这种情况,建议也要按实填写,因为在以后和同事的相处中,不能一直活在欺骗中吧。

来源:图虫作者:-

如果你觉得填写离异,会招惹别人异样的眼光,那就错了,现在的人对离婚已经见怪不怪了,而且当你开始一份工作之后,时间长了,同事之间也都会了解一些个人的隐私,难免会有说漏的时候,到时候公司可能就会觉得你诚信有问题。所以我们在自己的个人简历中,应该如实填写自己的婚姻状况,对公司和对自己都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